|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深圳市派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集中采暖,空气能,空气能采暖,空气能热泵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小沃君
  • 电话:4006788233
  • 手机:13554881315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为什么空气能采暖机组耗电变大了?
新闻中心
为什么空气能采暖机组耗电变大了?!2022已更新(今日/新闻)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49        返回列表
 空气能采暖机组虽然是清洁节能环保采暖设备,但是最近网上也有热议说空气能采暖设备是电耗子、电老虎等等负面信息。首先也不能否定这是假的信息,空气能采暖机组为什么会存在耗电量大热议的信息呢?派沃空气能根据情况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发现空气能采暖耗电大是由以下四个方面引起的:

 

       空气能热泵技术是一种提高能量品位的技术,它不是能量转换的过程,不受能量转换效率极限100%的制约。利用热泵热水机释放到水中的热量不是直接用电加热产生出来的,而是通过热泵热水机把热源搬运到水中去的,所以平均能效比能达到400%以上。也就是1度电通过热泵能产生4度电的效果。

一、产品质量本身有问题

  近几年来,由于北方“煤改电”工程的推动,空气能热泵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引得无数投资商和品牌进入。但这些品牌多半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只能生产杂牌组装机。它们生产的机器虽然价格便宜,但性能方面很难得到保证,尤其是采暖用的低温空气能热泵,往往需要在极寒恶劣天气下工作,对产品的质量要求更高。

二、产品安装有问题

  在空气能行业内有一句话叫“三分靠产品,七分靠安装”。空气能热泵作为一种高新科技设备,不仅对产品的质量有严格的要求,其安装、维护等都非常复杂,其中水泵安装、管道选型、供暖末端材料等因素,都会影响整个空气能采暖系统的耗电量。

                                                                                                                                                                                                                                                                        

              三、设计方案不合理

    采暖系统需要专业人士,根据不同采暖需求和客观环境来设计。如果设计的不合理,比如空气源热泵机组配套的水泵选择得不合适、采暖末端选择的不合适等,同样也会导致空气能采暖系统的耗电量比较高。

四、房屋的保温效果

     历年实验数据显示,在天气、地理、采暖面积、机组条件等都相同的情况下,保温效果好的房屋和保温效果较差的房间,两者间的能耗差距可能会达到一半甚至一倍。墙体的保温状况在影响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耗电量的所有因素

中,约占40%。

       如果你家的空气能采暖设备出现电量逐渐损耗变多的情况,一定要真正排查问题,并咨询厂家技术人员获取解决方案,这才是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使用过程中,也要做适当的保养和维护,这样不仅让设备发挥出最大的效率,还大大延长了空气能采暖设备的使用寿命。

 

原创文章:https://www.powerworld.cc/new01/41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